🎶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React 组件生命周期有哪些不同的阶段?

2019-03-06

回答

在组件生命周期中有四个不同的阶段:

  • Initialization:在这个阶段,组件准备设置初始化状态和默认属性。
  • Mounting:react 组件已经准备装载到 DOM 上。这个阶段包含 getDerivedStateFromPropscomponentDidMount 生命周期方法。
  • Updating:在这个阶段,组件通过两种方式进行更新,发送新的属性和更新状态。这个阶段包含 getDerivedStateFromPropsshouldComponentUpdategetSnapshotBeforeUpdatecomponentDidUpdate 生命周期方法。
  • Unmounting:在这个阶段,组件已经不再被需要了,他从浏览器 DOM 中卸载下来。这个阶段包含 componentWillUnmount 生命周期方法。

除以上四个常用生命周期外,还有一个错误处理的阶段:

  • Error Handling:在这个阶段,不论在渲染的过程中,还是在生命周期方法中或是在任何子组件的构造函数中发生错误,该组件都会被调用。这个阶段包含了 componentDidCatch 生命周期方法。

加分回答

返回总目录

30 秒面试系列一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