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婚纱影楼高价买样片忽悠新人成行业潜规 不同影楼样片相同实拍效果差距大

 



高波工作室出品

最近很多朋友都电话问我是不是给人拍婚纱照,呵呵其实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朋友找我拍摄婚纱照,所以我们也准备了好多的婚纱照的行头,刚巧今天看到了这样的一篇新闻:(所以就转载下来)

婚纱影楼高价买样片忽悠新人成行业潜规 不同影楼样片相同实拍效果差距大  对于想拍婚纱照的新人们来说,各家婚纱影楼展示的精美样册对他们是个不小的诱惑。然而不少人拿到自己的照片后发现,效果与样片差距太大。昨天在农展馆举行的婚博会上调查得知,很多影楼用高价购买婚纱照样册“拉拢”客人是行业潜规则。
  影楼不同样片却相同
  准备近期拍摄婚纱照的李女士咨询了多家婚纱影楼。她看完第一家影楼的样片后感觉非常好,“拍得很自然,正是我想要的效果。”李女士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自己是不是也能有相同的效果,工作人员表示 “肯定没问题。”然而再咨询了几家影楼后,她惊奇地发现,其中一家影楼拿出的样片竟与她在之前看到的一模一样。而该店的工作人员则坚称“我们的样片都是台湾总部的艺术总监亲自拍摄的”。
  买样片成行业潜规则
  昨天,在农展馆举行的婚博会上,号称“总店在台湾”的婚纱影楼展台前,一位自称是摄影师的工作人员拿出一本样片。“这本相册是你拍的吗?”该“摄影师”表示是其台湾总店的艺术总监拍摄的,并称自己在多家知名影楼工作过,不少影楼都是花高价从摄影名家手里买现成的样照,实际上他们根本拍不出这样的效果。“像我们这样的店,有能力从台湾那边买,但我自己也会往外卖片,都是外地的小影楼。”
  在其他几家影楼,看到的样片都是画面细腻、意境深远。但其中一些就表示,样片是其艺术总监拍摄的,现在不拍顾客照。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高价买样片早已成为婚纱影楼行业不成文的秘密。
  看“客片”可避开陷阱
  自揭黑幕的这位“摄影师”表示,他一般不会把相同的样片卖给同一个地区的两家影楼。但实际上,在网络上出售婚纱照样片的卖家却并不关心这些。千千结昨日在网上搜索发现,出售婚纱样片的信息并不罕见。这些样片都以套为单位出售,商品信息中表示 “可以直接输出样册和放大片”。这些绚丽多姿的样册囊括了当下流行的欧洲皇室主题、大海沙漠主题、户外花海主题等多种风格。而价格更是便宜得惊人,大多为5至10元一套。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想避开婚纱照样片的陷阱,最好要求看“客片”。“客片”是其他顾客已经照好的照片,基本上能真实反映影楼的摄影水平。但“客片”也可能是影楼特意选出的高质量佳作,因而消费者最好能看一看当时去 “取相”的新人的相册,再根据实际效果作出决定。
   还有就是可以点击进入我们的网站www.gbgzs.com 看看啊   呵呵


转自:http://blog.qq.com/qzone/622000179/1234783022.htm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