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SAP R/3

SAP R/3是一个基于客户/服务机结构和开放系统的、集成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简称:ERP)软件,其功能涵盖企业的财务。后勤(工程设计、采购、库存、生产销售和质量等)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各个方面。由德国SAP 公司所研创,2005年此软件的更名为mySAP ERP。至今(2007), SAP R/3的客户仍享有更新和维护,最新的版本为R/3 Enterprise 4.70 Extension Set 2.00. SAP R/3 是为客户服务设计的. R 指的是实时realtime, 而3表示组成R/3系统的三层(见下文). SAP R/3的前身SAP R/2服务大型计算设备的使用. 最早发明于1973年的RF程序,也称为SAP R/1现在用于计算机支持的会计核算.

技术
客户服务主要由3大层组成:

数据库
应用服务器
汇报层
通过这样的结构层,更多客户要求被满足,不同机器上任务的分配,同时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

数据库 各种不同的SAP参数是以各自相关的SQL数据库为基础. 这些SQL数据库并不归公司本身所有.R/3 / ERP 和 SAP Web Application Server 帮助了生产的畅通,比如 DB2, Informix, MaxDB (在SAP专利版本基础上), Microsoft SQL-Server 以及 Oracle. 在线的Availability Matrix 平台(PAM)存档了实际有平台支持的各种组合.

SAP R/3软件的主要特点

功能性:R/3以模块化的形式提供了一整套业务措施,其中的模块囊括了全部所需要的业务功能并把用户和技术性应用软件相联而形成一个总括的系统,用于公司或企业战略上和运用上的管理。

集成化:R/3把逻辑上相关联的部分连接在一起。重复工作和多余的数据被完全取消,规程被优化,集成化的业务处理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

灵活性:R/3系统中方便的裁剪方法使之具有灵活的适应性,从而能满足各种用户的需要和特定行业的要求。R/3还配备有适当的界面来集成用户自己的软件或外来的软件。

开放性:R/3的体系结构符合国际公认的标准,是客户得以突破专用硬件平台及专用系统技术的局限。同时,SAP提供的开放性接口,可以方便的将第三方软件产品有效的集成到R/3系统中来。

用户友好:图标与图形符号简化了人机交互是的操作。统一设计的用户界面确保了工作人员能够运用同样的熟悉的技术从事不同的工作。

模块化:R/3的模块结构是用户既可以一个一个的选用新的实用程序,也可以完全转入一个新的组织结构体系。

可靠:作为用户的商业伙伴,SAP始终不断地为集成化软件的质量设立越来越多的国际标准。

低成本高效益:信息处理是取得竞争优势的要点之一。当竞争加剧时,企业必须更加努力的获取其市场占有量。这就要使用高度集成化的数据处理软件,而R/3正是这种软件的优秀典范。

国际适用:R/3支持多种语言,而且是为跨国界操作而设计的。R/3可以灵活的使用各国的货币及税务要求。

服务:R/3系统实施过程中,用户将得到SAP技术专家的全面支持与服务,包括组织结构方面与技术方面的咨询,项目计划与实施方面的协助,以及培训课程。

主要模块简介

①R/3 PP生产计划系统

R/3 PP生产计划系统是一个综合性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包括制造执行系统的全部功能。它完整的集成各种应用领域的所有业务功能,支持客户订单快速处理。你可以 用R/3业务模块的组织实体同任何现有的企业组织结构对应起来。R/3支持跨越多个公司的事务办理,以及同一企业各组织实体之间的分销需求计划。

②R/3 SD销售与分销

R/3 SD销售与分销系统是处理订单任务的可靠工具。一旦输入销售订单,SAP SD系统便立即更新所有相关的部分。

③R/3 MM物料管理

物料管理模块覆盖了一个集成的供应链中(物料需求计划,采购,库存和库房管理)所有的有关物料管理的任务。

④R/3 FI 财务会计

R/3财务管理系统是一个集成的高效商务管理系统,可以适应公司瞬息万变的财务状况。作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会计软件,R/3 FI 模块将各个会计组件的数据有机结合,提供全面、系统的报告,可以从中得到所要了解的一切内容。SAP FI 模块的数据透明性和用户友好性是制定财务决策的工作变得非常简单。

⑤R/3 CO 管理会计

R/3的控制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用于公司控制的高级而复杂的系统,根据用户特定的需求进行组织与修改。所有的管理会计应用程序公用同样的数据源并使用一个 标准化的报告系统,该系统包容了各个国家的具体要求,这种能力意味着适合于控制跨国的业务活动。R/3的管理会计是用户密切的监控所有的成本、收入、资源 及期限,对计划成本和实际成本进行全面的比较。管理会计数据被完全的集成到R/3的后勤、销售和财务会计的活动中。

⑥R/3 AM 财产管理

R/3的财产管理系统使用户能电子化的监控固定资产和商品。它与R/3的会计系统和后勤系统相集成,提供大量的功能,用以控制最佳使用公司的资产。

⑦R/3 HR 人事管理

R/3 HR 人事管理系统包括:人事管理、招聘、时间管理、新近核算、差旅费核算、组织管理、人事发展、培训和事件管理、人事成本规划、轮班规划。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