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火狐提前步入 3D Web 标准


2009-09-22 10:10:51 来源:华军资讯  作者:巧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可靠消息称,名为“WebGL”的绘图技术标准允许把JavaScript和OpenGL ES 2.0结合在一起,为多种浏览器提供3D加速功能,而这个技术入驻浏览器已经逐步演变为现实。



 

  据国外媒体报道,可靠消息称,名为“WebGL”的绘图技术标准允许把JavaScript和OpenGL ES 2.0结合在一起,为多种浏览器提供3D加速功能,而这个技术入驻浏览器已经逐步演变为现实。
 
  据了解,上周,Mozilla的程序员已经开始将WebGL植入最新的Firefox builds。而本月初,程序员也已经开始将WebGL植入WebKit引擎,而WebKit引擎目前正被用于苹果的Safari和谷歌的Chrome浏览器。
 
  此外,今年夏初,WebKit引擎还增加了对CSS 3D转换的支持,能让Web开发人员在3D空间内放置页面元素
 
  目前,Web标准日益变化,而这个事实也加速了WebGL的推出进程,WebGL将会在日后的几个月中趋于稳定。
 
  Mozilla的发言人表示,3D图像加速技术将融入下一代浏览器超快的JavaScript引擎,这意味着我们未来会看到更多先进的应用程序会采用开放的Web技术。3D技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非常愿意公开此提案。
 
  3月份,Mozilla和Khronos Group发起了WebGL计划,通过增加OpenGL ES 2.0的一个JavaScript绑定,WebGL可以为HTML5 Canvas提供硬件3D加速渲染,这样Web开发人员就可以借助系统显卡来在浏览器里更流畅地展示3D场景和模型,还能创建复杂的导航和数据视觉化。
 
  8月份,WebGL程序员Mark Steele指出,WebGL标准将会在2010年上半年正式推出,但是将会在此之前进驻浏览器。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