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地球 2.0

天文学家表示,迄今发现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名称为Kepler 452b,这个跟地球的相似指数为0.98。这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开普勒452b上面有生命,因为开普勒望远镜只负责照相,没有办法近距离观测行星,这需要后期技术手段跟进,可能需要把工具送入轨道内。

这颗行星距离地球1400光年,位于天鹅座。人类想要到达前几天刚露出正脸的冥王星就需要9年时间,而想到达开普勒452b则需要5亿多年。

Kepler-452b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那颗恒星的质量比太阳多4%,亮度则要多出10%。Kepler-452到那颗恒星的距离跟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同。开普勒空间望远镜发现的处于宜居带的行星一览表显示,Kepler-452b是至今发现的第一颗绕着类似我们太阳(G型星)运行的系外行星。它从恒星上接受的光和太阳光类似,理论上可以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奠定生命存在的基础。

去年和今年年初美国宇航局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Kepler-452围绕运行的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所以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NASA表示,Kepler-452被称为地球2.0。

Kepler-452b的直径比地球大60%,它的恒星比太阳大10%,公转一圈是385天,岩石星球的可能性高于以往。NASA说这个星球上可能有活火山,有存在生命的可能性,行星应该有60亿年历史,地球为45亿年。

NASA表示,由于缺乏关键数据,现在不能说开普勒452b究竟是不是“另外一个地球”,只能说它是“迄今最接近另外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

此外,这次一同发布的还有11颗同样是直径小于地球2倍,均为运行于宜居带内的疑似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后续确认。

开普勒接下来的任务将在2017年正式展开,会在我们附近的恒星周围找到适合居住的行星。

该文章同步自 B3log 社区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