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致我亲爱的 blog

      亲爱的blog,感谢您从大学来陪伴我至今;感谢您为我积累了丰厚的知识;感谢您培养了我的文笔;感谢您所做的一切。

 

      很长时间来冷落了你,是我的不该,在此做下深刻的忏悔

检讨

 

      以工作为借口来推脱你,这是我的大错特错。更何况我相信时间总是可以挤出来的。

 

      人们常说要爱自己的工作,要把自身投入到工作中。可是有谁能真正而持久的做到呢?

换言之,你又让你的工作爱上了你吗?

 

      从上星期开始,就不断的面对这需求的不确定和变化。什么都不能得到肯定的答案,东西每每做到一半就废弃了。这到底是谁的原因,是谁的过错?

 

      今天再一次面临了变更。说实在的不是变更,是需求不明确,考虑不周,代码改动过大。老大给了2条路,一条保持原有需求,一条配合框架进行需求简化。在时间和框架的限定下,我选择了后者,放弃了一天零6小时的劳动成果。这样下来,责任在谁呢?难免我会自责,责怪自己没有勇气去挑战一下,可又觉得自己身不由己,并且java不是强项的我,不想去大改特改原有的代码。如果是js,也许我会悻然的接受。

 

      上一周的变更,是由于范围开始定的很大,后面又定的很小,为了效率考虑我觉得技术上从使用raphael变为到html + js。唉,浪费了的时间估计有3天。

 

      这样下来感觉是很没有成就感,成果也没出来。自己也只能安慰自己到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代码,学习了东西。

 

      突然间,我停止了工作,这并不是再抗议,是在思考。

 

      为别人工作,这总是难免的。为了生活,为别人工作总是难免的。迈不出那一步,也许要欣然接受。但是你的意志不可以消减。不需要抱怨,不需要唠叨,停下来想想,一切都符合常理,没有谁能去责怪,更多的问题还是在自身。

 

      亲爱的blog,不要以为,我停下才想起了您,其实您一直在我的心中,被我所牵挂着。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