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工作中的唠叨——工作量的衡量

记得读大学的时候,很惊异于别人可以快速的估计出工作量。因为一般大作业都是1-多个通宵搞定的。自己估计不出代码量和工作量。

但是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工作量可以估计出来,但是代码量还有点困难。

 

虽然我不是一个leader,但是我知道作为一个优秀的leader是需要准确估计出工作量的,这样才能很好的对员工进行任务上的分配,才能找到最短路径。

 

公司的产品延期了又延期,感觉各个方面都很有问题。从需求的变更到任务的安排再到组内的合作与沟通,还有其他相关组的支持与配合。不过呢,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从软件工程学的角度出发,感觉书上所说的,要落到实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尤其是当你认为你只是在完成任务,而不是在研究,体会你所喜爱的东西。

 

在这里深深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突然想到了人月神话里面的手术团队,没有太多人,只需要互相配合,各尽其职就可以了。我想象也希望自己身处的团队是有朝气的,大家心往一处使得,互相关心的,哪怕工资低点没关系,那样做的开心,并且可以在互相的交流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哎,在一个勾心斗角的团队里,你就只能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锋芒毕露啊。

 

本文纯属唠叨。哇咔咔,叨完了心理就舒畅了。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