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IE9 初窥:支持 CSS3,和 HTML5?

 

微软昨天在其2009年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下一个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IE9。

尽管只是一个早期版本,IE开发团队还是比较高调的宣布了IE9的一些改进,比如速度比之前的IE版本都更快些,缩小与FF和webkit之间的差 距(也就是还是赶不上了?),支持CSS3的一些新特性,比如圆角(border-radius),不过现在还不清楚是原生支持还是使用私有属性-ms- border-radius。可喜的是,IE9已经可以支持大部分CSS 选择器 了!IE开发团队展示了IE9在css3.info的一个CSS选择器的测试页面 的测试结果,结果如下图显示:

Dean_PDC_5

测试结果显示,IE9支持43个选择器中的41个(另外两个中一个有bug,一个不支持),在578项测试中通过了574项,这是IE浏览器历史上最大的进步……

虽然微软之前宣布将支持HTML5,但是此次IE开发团队并未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据说,关于是否支持HTML5,他们还在讨论中……

另外在Windows 7中引入的direct2D和directWrite等GPU硬件加速技术,也将在IE9中使用。

好吧,事实上,从泄漏出的这些信息可以看出来,IE9相对于IE8,无论在速度还是性能,以及对网站标准的支持,都有很大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或许可以预见:将来某个时候发布的微软的IE9浏览器,已经远远落后于现在的firefox和chrome/safari了!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