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css—border, margin, padding - 浏览器

 

在border, margin, padding中,不同的浏览器解析的时候heigh得到的值总是不一样。

border的话,在使用w3c html 4.0.1标准后都不算在高度里面,也就是说你的height=height。否则IE6, 7, 8里面height=height-上下border,FF却不会。
padding的话,在使用w3c html 4.0.1标准后都不算在高度里面,也就是说你的height=height。否则IE6, 7, 8里面heigh=height-上下padding,FF却不会。
margin的话,不论是否使用w3c html 4.0.1标准后都不算在高度里面,也就是说你的height=height。但是实际高度测量的话会减去上下margin,这很正常,因为是margin嘛。

 

所以一定要使用doctype,要不处理起来浏览器的差别会很麻烦。建议使用自适应的高度。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推荐阅读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