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初体验 Google Chrome 2——优点和失望之处

关键词:Google  | 感谢ydj9931的提供

五月二十一日,Google发布了新版Chrome,声称做了一些实质性的改进,速度也有所提高。我从Chrome v2发布以来就在使用它,总体上还是很喜欢它,但是也有某些方面令人失望。

新特性

这一版的Chrome有一些我们没注意到的新特性--表单自动填充特性,这意味着你在访问某个页面的时候无需每次都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要确保整个站点完全载入了--否则你的细节信息不会被记录下来),全屏模式(按F11)对于上网本用户尤其方便,还有一个选项可以让你移除新标签页上的缩略图,这样就没人知道你在工作时磨洋工或者是在看什么...哦...某些不合适的东西。

我很高兴Chrome正在迎头赶上FireFox和IE--它们都有全屏和表单自动填充功能。从新标签页上移除缩略图这一功能很方便,可以在不想让界面显得凌乱和不想让某个网站显示出来的时候使用它。

界面没有改变,这一点在我看来很好,因为我喜欢最小化的方式。如果你在期待某些界面变化,或许你要失望了。

高速但安全吗?

Google Chrome 2运行JavaScript的速度比上一版更快。它甚至采用了内置高速缓存这样的优化技术,它会直接查找调用点来记录上一个方法的结果,这使得Chrome相当高速。

不过,更快的JavaScript体验也有一些缺陷,因为这也意味着更快的恶意软件下载速度。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Websense的安全经理Stephan Chenette说,恶意软件作者在90%含有恶意脚本的网页中使用JavaScript。

基于JavaScript的恶意软件运行的更快,JavaScript是drive-by攻击的载体,安全软件提供商ESET的技术教育主管Randy Abrams如是说。

改善的稳定性

Google许诺这一版本会有更好的稳定性。我必须得说在用Chrome打开20个标签页之前,我觉得它的稳定性没什么问题。我在两台电脑上做了这个测试,结果是一样的--大约百分之七十的站点拒绝访问而有些则崩溃掉了。而当你打开如此之多的标签页的时候,界面会过于拥挤使你无法找到你要的标签。而且无法同时刷新所有标签。

还有,很有趣的是,Google Chrome并不总是可以正常访问Google YouTube。

失望之处

别误会我的意思,我很喜欢Chrome。现在它有全屏模式,这对于上网本是很理想的而速度因素使得它很适合性能不那么强大的系统。但是--仍然没有插件?没有广告拦截?老实说,离开了FireFox的某些插件我都没法活,比如Hyperwords和Shareaholic。面对现实吧,没有插件会使得很多人不会选择Chrome。

还有一些我觉得很值得质疑的东西。安装了Chrome,GoogleUpdate.exe就会开始自动运行。这倒没什么。但是你无法关闭它,所以它就会时常连接网络,搜索更新,占用你的内存。始终保持软件为最新版固然很好,但是不允许用户关闭它或者把它设置为手动启动是有点不道德的。

还有一点我完全不喜欢。或许是只有我才有这个问题如果你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那我很高兴,但是我的两台电脑都是在安装Chrome而不是GoogleUpdate.exe之后硬盘开始狂转。卸载掉Chrome浏览器后狂转消失,再次安装之后又出现。或许是我多疑了,但是感觉好像Chrome在扫描我的硬盘。为什么呢?

总结

虽然很多方面仍然有待改进,但是我喜欢Chrome的快速和严肃的风格。然而,FireFox仍然是我的默认浏览器。这样说吧--喜欢速度的用Chrome,喜欢效率的用FireFox而IE就留给那些喜欢它的人吧。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