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浏览器内核的小知识

浏览器最重要或者说核心的部分是“Rendering Engine”,可大概译为“解释引擎”,不过我们一般习惯将之称为“浏览器内核”。负责对网页语法的解释(如HTML、JavaScript)并渲染(显示)网页。

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释也有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的内核的浏览器里的渲染(显示)效果也可能不同,这也是网页编写者需要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中测试网页显示效果的原因。

几种常见的浏览器内核简介:

Trident:Windows 下的 IE 浏览器使用的内核代号。除 IE 外,众多的 IE Shell(如 Maxthon )都使用这个内核。

Gecko: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使用的内核代号。使用 Gecko 内核的浏览器也有不少,如 Netscape 、MozillaSuite/SeaMonkey 等。另外,Mozilla Thunderbird 也使用 Gecko 。

Presto:Opera 浏览器使用的内核代号,这是目前公认网页浏览速度最快的浏览器内核。

KHTML/WebCore:Konqueror /Safari 浏览器使用的内核代号。Konqueror 是 X 协议下的 KDE 桌面环境使用的浏览器和资源管理器,可以用在 Unix/Linux/BSD 系统中,据说 KDE 4.0 以后会有向 Windows 移植的计划;Safari 则是 Apple 用户中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转自:http://board.mozest.com/viewthread.php?tid=2849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