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CSS 基础:@import 与 link 的具体区别


2009-04-15 15:45作者:网页教学网出处:天极网责任编辑:盛晓莹

  一般在网页中引用外部CSS有两种方式,即:@import与link。常有人说要使用link来引入CSS更好,本文就简单讲解一下其中的区别。

  link:link就是把外部CSS与网页连接起来,具体形式

  @import:import文字上与link的区别就是它可以把在一个CSS文件中引入其它几个CSS文件,具体形式

  css

  为什么使用@import ?

  大部分使用@import方式的人是因为旧的浏览器是不支持@import方式的,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使用@import来引入只让现代浏览器解析的CSS样式。

  另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当你的网页需要引入几个外部CSS文件时.你可以使用link引入一个CSS,然后在这个CSS文件中用@import方式引入其它几个CSS文件.这样看起来更容易管理.

  为什么使用link ?

  使用link方式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你可以让用户切换CSS样式.现代浏览器如Firefox,Opera,Safari都支持 rel=”alternate stylesheet”属性(即可在浏览器上选择不同的风格),当然你还可以使用Javascript使得IE也支持用户更换样式.

  @import的小毛病

  如果你网页head标签里面十分简单,只有@import属性的话,当用户浏览的网速较慢时,他会看到一个没有风格样式的页面,然后随着CSS文件被下载完成才可以看到应有的风格.要避免这样的问题,你需要确保head里至少有一个script或是link标签.

  04-11更新: @import会使得CSS整体载入时间变长.并且在IE中会导致文件下载次序被更改,例如放置在@import后面的script文件会在CSS之前被下载.

  到底要用那种方式:

  就目前看来小型的网站还是使用link比较合适(或者说比较流行),当然如果将来我们需要把CSS进行模块化管理也肯定要用到@import。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