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09 年 IT 界最值得关注的七大并购案



作者:   来源:   编辑:李琦
http://www.ittime.com.cn  2009-4-15 9:24:50  115人浏览

 
     美国知名科技资讯网站zdnet.com近日刊文称,受美国去年发生的金融危机影响,不少美国科技公司目前可谓举步维艰。但由于部分大型IT公司拥有巨额 资金,因此,这些公司在经济出现拐点时可以产生一些并购行为。以下为分析推出的09年期间最有可能发生的并购案件:

  1、戴尔收购EMC

   从业务范围看,EMC主要针对大型企业用户开展业务,这些客户主要使用大型机和Unix服务器。而戴尔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开展业务,这些客户主要使用 Windows和Linux服务器。如果戴尔收购EMC,则新公司将在全球数据中心市场扮演重要角色,一旦交易成功,或将成为2009年美国交易额最大的 一起科技并购活动。

  2、思科收购VMware

   思科上月中旬宣布,已推出名为“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的服务器产品,企业用户可借此组建自家数据中心业务。思科宣布,这项新业务的合作伙伴就包括了VMware。如果思科希望在虚拟化软件领域 有所作为,则不排除收购VMware的可能性。

  3、IBM收购红帽(Red Hat)

   IBM同开源软件开发商红帽已进行了为期10年的合作,并努力推动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平台中使用Linux操作系统。在数据中心领域,IBM自然希望同 微软划清界限,因此大力提倡“绿色Linux”和“安全Linux”等理念,甚至希望向企业用户的台式机等终端产品推广Linux。从这个角度上 讲,IBM若想扩大其数据中心业务实力,就必须考虑收购红帽,而不是将双方关系仅仅定位于合作。此外,如果IBM不主动提出收购红帽,很后者可能将被甲骨 文抢先收购。

  4、微软收购Palm

   由于Palm在智能手机市场已具备多年经营经验,但缺乏足够的研发经费使得这一操作系统目前面临窘境,而微软旗下Windows Mobile手机操作系统虽然有一定市场份额,但同iPhone、黑莓(BlackBerry)和Symbian等智能手机平台相比,Windows Mobile平台的市场份额还有待提高,如果相跟这些操作系统一较高低的话,选择与palm合作不失为一计良策。

  5、谷歌收购Skype

   去年4月有传闻称,谷歌曾同eBay举行秘密会谈,以探讨谷歌收购后者Skype部门的可能性。如果谷歌能把Skype收为己有,不但其网络电话的技术 实力将大为增强,而且可获得Skype的现有用户群,从而又可针对这部分用户推出谷歌其他服务。不过近日传出了ebay欲独立分拆skype上市的消息, 看来,这宗并购不太容易。

  6、甲骨文收购Salesforce

   Salesforce为美国知名在线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供应商,而甲骨文此前表示,将大力进入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服务市场。尽管如此,甲骨文目前仍然固守传统商用软件的发行模式。如果甲骨文能够收购Salesforce,无疑将大幅提供自己的在 线服务实力。

  7、苹果收购Adobe

   若要说2009年苹果最有可能进行的收购活动,则可能是收购美国另一家知名软件开发商Adobe。Adobe以开发图形处理软件著名。在Adobe用户 中,不少也是苹果Mac机的“铁杆”用户。此前Adobe也开发了在线服务,如果苹果收购Adobe,则前者在线服务的实力也将随之扩大。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