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jQuery 简介

jQuery

开发 jQuery Team
最近版本 1.3.2 / 2009年2月20日
操作系统 跨平台(LinuxWindowsSolarisMac OS X)
类型 Web application framework
许可协议 GPLMIT许可证
网站 http://jquery.com/

jQuery是一款免费且开放源代码JavaScript代码库,由John Resig创建。

授权协议为GPLMIT许可证双协议。

jQuery 1.3版中,引入全新的CSS选择器引擎Sizzle。[1]同时不再提供Packed版本,因为解压缩的消耗的时间,远大于所节省的下载时间,且不利于Debug,且已有Google AJAX Libraries API等公开站台提供jQuery的js的引用服务,故Packed版本原本的优点已荡然无存。

 

 

  • jQuery 1.3.2版时:
档案 档案行数 档案Size 备注
jquery-1.3.2.min.js 19 56KB  
jquery-1.3.2.js 4337 118KB  

 

DHTML DOM选择器与链式语法

  • 经由jQuery的DHTML DOM选择器,可以更容易的操作在复杂的树状HTML中的任何DHTML DOM物件,并可用链式语法对同一物件的不同属性进行操作。
例如:
$("p.surprise").addClass("ohmy").show("slow");
相当于
  1. 寻找HTML的<p>标签,且其class为"surprise"的DHTML DOM物件
  2. 将其Class属性多加上一个"ohmy"(通常是配CSS的定义做显示时的配色修改)
  3. 开启显示

CSS 1-3 选择器

支持CSS选择器选定DOM对象。

跨浏览器

  • 跨浏览器的AJAX解决方式,

支持Internet Explorer 6.0+、Opera 9.0+、Firefox 2+、Safari 2.0+、Google Chrome 1.0+

简单

较其它JavaScript库更易于入门。

子项目

以下两个项目均是源自于Interface插件

jQuery UI

基于jQuery的用户界面库,包括拖放、缩放、对话框、标签页等多个组件。

相关书籍

英文
中文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

IntelliSense相关更新(VS2008 SP1)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