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IBM 智慧的地球再挑 IT 业大梁 大中华区重兵上阵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5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无论是一大步,还是一小步,都是牵动IT业发展历程的一步。IBM此次推出“智慧的地球”战略,就像当年发布“电子商务”、“随需应变”等理念一样重要且具有前瞻性,使其再一次走在了IT业界的前头。
 
  昨日,IBM在北京举办了以“点亮智慧的地球——新机遇•新智慧•新世界”为主题IBM论坛2009。论坛上,IBM倡导共建“智慧的地球”,实现文明的跨越。

  IBM大中华地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在会上诠释了“智慧的地球”战略,并且指出,“中国应该建设智慧的基础设施,激励创新产业,带动内需,创造就业。在这次‘智慧’的浪潮中,中国和中国的企业将成为‘智慧的地球’最大的赢家。”

  会上,IBM的大中华区高管团队重装上阵集体亮相并发布了全新战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IBM将以中国市场为“基地”,力促“智慧的地球”在中国市场落地,与中国客户共荣共存、共同发展。

  IT业角色之变

  谈到为何推出“智慧的地球”,钱大群表示,“世界变‘平’了、变‘小’了,不论是经济、社会和技术层面,这个全球整合的世界已经发生重大的变化。当前的金融海啸、全球气候变化、能源危机或者安全问题,向全世界提出了扁平化管理的紧迫需求。”

  钱大群指出,“也正是各种各样的危机,使人类能够站在一个面向未来全新发展的门槛上寻求创新,实现文明的跨越。IBM所提出的‘智慧的地球’的愿景,对当今经济局势,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钱大群指出,IBM所提出的“智慧的地球”的愿景中,勾勒出世界智慧运转之道的三个重要维度。第一,我们需要 也能够更透彻地感应和度量世界的本质和变化。第二,我们的世界正在更加全面地互联互通。第三,在此基础上所有的事物、流程、运行方式都具有更深入的智能 化,我们也获得更智能的洞察。当这些智慧之道更普遍,更广泛地应用到人、自然系统、社会体系、商业系统和各种组织,甚至是城市和国家中时,“智慧的地球” 就将成为现实。这种应用将会带来新的节省和效率——但同样重要的是,提供了新的进步机会。

  “智慧的地球”的目标是让世界的运转更加智能化,涉及个人、企业、组织、政府、自然和社会之间的互动,而他们之间的任何互动都将是提高性能、效率和生产力的机会。随着地球体系智能化的不断发展,也为我们提供了更有意义的、崭新的发展契机。

  引领科技新潮流

  钱大群在“智慧的地球”策略发布会上指出,“IBM此时此刻提出的‘智慧的地球’这一理念,重要性堪比当年提出‘电子商务’,甚至更加具有影响力,也必将引领一个新潮流。”

  然而,IBM“智慧的地球”战略一经提出就受到质疑。在策略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智慧的地球’疑似新瓶装旧酒,事实上给人感觉它做的还是原来那些事情,只不过是包装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而已。”

  对此,钱大群笑着答道,“IBM此时此刻提出‘智慧的地球’这一理念,事实上远大于我们新的运算模式,或者比 当年的电子商务来的更大。此时此刻经济的冲击,怎么提升人的生活品质,怎么解决大的社会问题,包括解决能源的浪费,包括改善气象等等,这都是很大的问题。 此时此刻与其去担心经济的发展,不如把它想的更正面,大家一起合作,能够创造出新的能力使智慧的地球这些领域更成功,这是大原则。”

  IBM大中华区全球研发暨企业拓展部总经理及中国投资基金负责人沈安石指出,“事实上IBM提出所谓智慧的地 球这样一个理念,在今天这个场合主要是抛砖引玉,但是同时IBM在过去一年中,在全世界各地已经发展了很多很多的方案、很多很多的案例来证明我们的理念事 实上是可以实施出来的。”

  沈安石还特意强调合作伙伴对于智慧的地球战略的重要性,“比如医疗、交通、电网等,我们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 我们希望跟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客户大家一起坐下来谈,大家一起理解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怎么样。如果条件合适,整个中国投资基金当然就会就适合的标的做投 资,把这件事情尽快地完成。”

  IBM曾经有一句经典广告语,“无论是一大步,还是一小步,总是带动世界的脚步。”

  跟踪采访报道IBM多年的业内资深人士、CBSI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表示,“IBM‘智慧的地球’战略将引领服务结果导向时代,相信,诸多IT公司都将跟随这一潮流。”

  刘克丽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1997年,IBM提出了电子商务,倡导全新的工作方式;2000年,它提 出了随需应变,倡导全新的工作方法;2002、2003年,IBM提出了中间件、SOA,认为所有的应用软件都作为服务;现在,IBM又推出‘智慧的地球 ’,其实这是针对最终用户提出的,更注重服务的结果,服务的最终目的也就是让用户变得更聪明、更智慧。”

  中国将成最大赢家

  在策略发布会上,钱大群向媒体介绍了IBM大中华区的高管团队——多位资深高管重回大中华区,IBM意在让“智慧的地球”在中国落地、生根。

  钱大群先生指出:“每一次科技变革,都会创造出许多新的市场和新的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基础动力。抓住科技变革的重大机遇,投资创新,必将成就明天的领导地位。”。

  图为IBM大中华区管理团队在IBM“点亮智慧的地球”策略发布会上全新亮相。由左至右分别为钱大群、严美凤、沈安石、何国伟、李实恭、王阳、周忆。

  钱大群在演讲中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国和中国的客户最有机会发展机会,最有机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钱大群表示,“在我们连着全世界以后,在这个时间点,如果我们做的对,中国企业和世界企业是站在平等的角度竞争。今天中国很大规模在做基础建设,假如说这个基础建设是智慧的基础建设,不但能提升我们经济增长,甚至使我们的国家更有潜力。”

  对于IBM提出的“智慧的地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其仁表示,“我们观察 全世界最厉害的公司,并不是光猜你有什么需求,要影响你的需求,比如说提出了‘智慧的地球’这样的概念,不过就是影响而已,不能强制你,IBM提出一个智 慧的地球的概念,其他公司可以提出别的概念,最后看,谁能够最卖钱,谁满足的程度越高,谁的成功才越大。”

  策略发布会上,钱大群把大中华区高管团队介绍给了在座的媒体。其中包括,IBM大中华区全球研发暨企业拓展部 总经理及中国投资基金负责人沈安石、IBM大中华区工商企业及渠道总经理严美凤、IBM大中华区客户事业部及区域拓展部总经理何国伟、IBM大中华区首席 技术官及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以及从亚太区重回大中华区的负责企业策划传播与对外关系的大中华区副总裁周忆。

  沈安石指出,“IBM将在中国加强全球服务外包业务,首先IBM要突破欧美市场,这是要短期完成的;第二,是 要发展高价值服务外包业务;第三,发展据行业特色的外包业务,目前中国选择了20个城市作为试点,我们要发展各具行业特色的外包业务;第四,以合作方式, 在中国建立全球的服务与团队。”

  钱大群说,“中国目前正在做基础建设,我相信借助‘智慧的地球’,可以让中国客户超越很多竞争对手。”

(转载于CNET)

转自:http://news.cnithr.com/1235616114/64354/1/0.html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