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国际:程序员,如何从多个工作机会中做出选择?

在Java和J2EE的职业论坛中,应聘者经常会问到“如何从多个工作机会中做出选择?”。这还真不是一个容易作出的决定,而且由于在面试过程中无法正确回答关于职位或是所扮角色的问题,会导致面试变得越发糟糕。

【CSDN 2月24日编译】在Java和J2EE的职业论坛中,应聘者经常会问到“如何从多个工作机会中做出选择?”。这还真不是一个容易作出的决定,而且由于在面试过程中无法正确回答关于职位或是所扮角色的问题,会导致面试变得越发糟糕。

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面试官在评估应聘人员适合适合这个职位或角色时,应聘人员也会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志向来揣摩这个职位或是角色是否合适他们。 提出正确的问题和做出圆满的答案,不仅可以帮助您做出选择符合梦想的工作的明智决定,而且还可以帮助您商谈报酬,并更加有效地向面试官们展示你的技能和优 势。

下面列出一些你能够问得问题:
•    如果我很成功,我将会参与什么类型的项目,又会到接触什么类型的技术和框架?我的工作是否有涉及到接触客户或是晋升的机会?
•    在贵公司中,什么样的应聘者会成功获得offer?
•    这是一个关键人物项目吗?团队有多大?项目的预算又是多少?
•    我所属职位的关键人物和职责是什么?这是否涉及新的开发、优化以及支持工作呢?
在面对多个工作机会时,你该怎么选择呢?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是,下面的一些内容可以帮助你:
•    报酬&福利:这是一项重要的考虑标准,但不是唯一的,所以,你需要要发展眼光来看待。(考虑比重30%)
•    学习或是从事最新的流行技术的工作的机会:例如(Spring, Hibernate, JSF, Ajax4jsf),或是有学习类似集成技术的新技术(如:JMS的,Web服务,SOA),新框架,商业技巧,团队领导能力,顾问技术的机会(如:你可 以从专业顾问哪里学到很多)。认识并寻求新技术,这能是你在新的一次求职竞争中脱颖而出,由此获得更多的面试机会。(考虑比重25%)
•    项目类型(新项目,优化已有项目,后期支持):如果是从事新项目,你将学到更多(考虑比重15%)
•    品牌,公司文化,商业才能:品牌其实很重要,它能在你下次寻找工作时帮你得到更多的面试机会,当然还要重申一下,最重要的还是的技能和经验。否则,及时得到了面试机会,你会觉得求职很困难。(考虑比重10%)
•    职位类型和机会:(顾问角色,商务交流,出差等):这个职位是否能与商业用户有联系呢?你的简历会因为有与资深顾问同台合作的经历而大大加分。(考虑比重5%)
•    公司类型(保险,金融,软件公司,跨国公司等):其中,像金融、保险一类的行业,能让你获得更高的低收入。在软件公司或是顾问行业,你将得到更多的技术。(考虑比重5%)
•    面试的全面性:全面的面试意味着你有更多机会与高素质人才一同合作。(考虑比重5%)
•    地理位置和生活方式的选择(考虑比重5%)

这些综合到一起就是100%。

注:这些考虑比重并非标准,而是因人而异的。
你可以按如下方法进行分析:
首先,为每个考虑方面设定考虑比重,总比重相加为100%。然后,将你获得的不同工作(公司a,公司b,公司c)会分项打分,将分数与比重相称。最后将每个公司的得分项相加,你就能得知,谁是你最好的归宿了,此外你也可以更有目的性的进行报酬谈判了。(译/Crys)

(责编/杨东杰)

 

转自:http://news.csdn.net/n/20090224/123496.html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