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我国抵御金融危机大事记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在半年时间内,使该国排名前五的投行相继垮掉三家。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针对这一情况,为维护金融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中国政府及时加强了宏观调控,实施了一系列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GDP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CPI同比上涨7.9%。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加大。

  ■9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这是我国2004年以来首次降息。

  ■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10月29日,央行宣布,从10月30日起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11月5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并确定在2010年底前投资4万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及灾后重建。

  ■11月6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央财政将新增安排10亿元,专项用于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支持。

  ■11月19日,财政部综合司负责人表示,自明年1月1日起,我国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11月2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APEC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合作,努力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胡锦涛同时建议,国际社会应总结金融危机教训,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11月27日起,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下调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央行此次降息幅度之大创下11年以来之最。

  ■11月底,二十余省市相继公布投资计划。计划投资总额近18万亿元。

  ■12月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确定追加政策性银行2008年度贷款规模1000亿元。

  ■12月8日,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表示,必须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12月17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确定鼓励普通商品房消费等三项措施。

  ■12月23日,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下调。

  ■12月24日,发改委主任张平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已采取的应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张平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多方面的严峻挑战,中央审时度势,及时调整宏观调控的方向和政策重点,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div class="con5">(证券之星编辑整理)<br><br>转自:http://news.stockstar.com/info/darticle.aspx?id=JL,20081227,00000371&amp;columnid=1221<br></div>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