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Sun 主席麦克尼利访华称云计算是炒概念

    11月20日,<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server.zol.com.cn/manu_821.shtml">Sun 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Scott McNealy举行在华的媒体沟通会,这是麦克尼利总裁今年首次直面中国众多媒体。麦克尼利总裁先生的此次访华为期一周,从11月18日-21日,将陆续出席与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的捐赠活动、工信部<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youxi.zol.com.cn/pc/index3786.html">CSIP-Sun开放技术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以及出席21日的SUN科技日大会等活动。


   尽管在不久前因遭遇金融危机传出SUN打算全球裁员5000人的坏消息,但在今天的媒体沟通会上,麦克尼利先生显得轻松自然,信心十足。他评价自己这一周访华期间的表现时,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自己“很出色”。在谈到公司裁员计划及未来公司走向时,他也表示出很强的信心,认为困难总是暂时的,经济体系有一定的运行规律,SUN不会因为经济的原因而改变既有的发展策略。他在短暂的演讲中强调了开源方针对SUN的重要性以及对整个IT行业的重要性,同时他认为这一商业模式没有任何问题,公司通过免费的<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soft.zol.com.cn/">软件轻松获得了大量的用户,而未来这些使用开源软件的用户将会购买SUN的<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detail.zol.com.cn/server_index/subcate31_list_1.html">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



Sun主席麦克尼利访华称云计算是炒概念

Sun 公司全球董事会主席Scott McNealy


    麦克尼利先生首先通过数字证明了SUN公司健康的财务状况,他表示“但Sun在过去20年运营中都是正的现金流,目前在银行有30亿美金的现金,并且进行了长期进行大规模的投资,过去20年投资额达260亿美元,近年每年投资额达20亿美元。”



    此外,他主要强调了SUN坚持开源的方针的正确性和对行业的益处。他表示在过去的20年间,SUN开源了包括TCPIP、OPEN OFFICE、MYSQL,SOLARIS等一系列软件和技术。“在别人看来,这很愚蠢、很奇怪、很不合常理,但是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强大的战略。”

    在McNealy先生看来,开放标准包含了开放加标准这双重含义。开放代表着公平,不为某一家公司所专有。标准则意味着具大的数量和市场。这也是Sun为什么会自公司创立以来,一直坚持不懈地以做开放标准的推进工作,因为开放标准就是Sun公司的DNA。McNealy先生回顾了Sun公司自诞生起就奉行的开源历程。从27年前到现在,从BSD(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开始,Sun陆续推广了很多具备战略意义的产品,包括JavaFX、Glassfish、OpenSolaris、NetBeans以及MySQL等等。
    McNealy先生回顾了今年以来Sun公司在开源领域的成果和重大举措。在今年2月举行的2008全球教育及科研计算机应用与<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net.zol.com.cn/">网络研讨大会上,Sun公司与中国教育部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备忘录,以开源OpenSPARCTM项目为基础,共同开展集成电路技术的教学、研究和行业开发。 


Sun主席麦克尼利访华称云计算是炒概念
麦克尼利回答记者提问


   此外,麦克尼利强调了SUN公司在云计算时代的重要作用。在谈到对云计算的看法时,他出乎意料地否定了这一新兴的IT技术热点,而是认为这仅仅是一种商业炒作。他表示“我认为计算分成个人计算机和共享计算机。凡是超过一个人使用的计算机,都可以称为是云计算。我认为每一台服务器都是云计算,云计算这个概念很可笑!这个提法非常愚蠢。只是商家用来炒作罢了”


    尽管如此,但他却同时提醒媒体记住,”SUN公司本身就是一家云计算的公司。”Sun是最早提出"网络就是计算机"这句经典口号的,这一口号被看作是计算机由单体运算向网络时代迈进的伟大预言,也印证了SUN的辉煌时代。而在云计算时代,这句名言又被赋予了新的含意。他认为,"云计算"意图充分利用网络上非常强大的计算资源,而其关键是要建造一个提供"云计算"的环境。具体来说,就是打造配置好服务器、<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detail.zol.com.cn/switches_index/subcate46_list_1.html">交换机、<A class=hui14_line href="http://detail.zol.com.cn/os_index/subcate121_list_1.html">操作系统、中间件以及身份管理等应用的一个数据中心,以提供交互式的"云计算"功能。放眼整个行业,Sun是能打造这种"云计算"环境、屈指可数的公司之一。

    此次,麦克尼利还就公司的产品研发战略和收购传言而进行了评价,他表示公司的开源战略没有问题,尽管在此次的金融风暴中SUN的确遇害到不小的困难,这主要是因为SUN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本土并集中在金融服务业,但现在评价SUN是否成功或失败都为时尚早。而对于被收购传言,他认为这仅仅是传言。同时,他拒绝回答此次全球大裁员计划是否会涉及中国区。


    对于SUN公司的四“S”业务领域,即服务器、存储、服务、软件,麦克尼利不想评价最看重哪个。他认为这四部份是一个整体,未来都将长足发展。


 


转自:http://server.zol.com.cn/113/1137368.html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