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本周 10 大国际 IT 新闻 美国期待奥巴马科技新政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著名IT网站Infoworld周末登载文章表示,业界预测奥巴马当选总统后对IT发展立场、微软推出BizSpark、谷歌宣布放弃与雅虎建立搜索广告合作关系和微软宣布对收购雅虎不再感兴趣等,成为本周10大IT新闻。

1、奥巴马成功当选美国总统,高科技行业预测奥巴马IT政策的立场。美国选民本周选举伊利诺 斯州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为美国第44任总统,奥巴马因此也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黑人总统。奥巴马在竞选中关注重点不在科技问题,他谈论最多的是伊拉 克和阿富汗战争以及目前的经济问题。不过,奥巴马在过去曾经发表过一份关于科技政策的白皮书,提出过关于科技政策方面的观点。奥巴马成为新一任总统,IT 行业立即开始预测他对高科技等一系列问题方面的立场,如奥巴马在目前经济陷入衰退时期是否会支持H-1B工作签证的时间延长。

2、微软推出BizSpark,提升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为了能够获得接受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的一些早期用户,微软本周宣布了BizSpark计划。符合BizSpark标准的初创企业,将能够获得微软软件及其服务支持。

3、一直被认为安全的WPA Wi-Fi3加密术被破解。据安全研究人员称,一直被认为能够保护许多无线网络数据的WPA (Wi-Fi Protected Access)加密标准,一部分遭受破解。安全研究人员打算于下周在东京举行的PacSec大会上讨论WPA首次受到攻击问题。届时,安全专家Erik Tews将会演示他是如何攻破WPA加密算法的。

4、谷歌宣布放弃与雅虎建立搜索广告合作关系。谷歌本周宣布放弃与雅虎建立广告合作关系,称 美国司法部担心两家公司的合作可能会导致时日长久的讼战,并且损害谷歌与重要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据雅虎称,美国司法部打算阻止两家公司的合作交易。雅虎 表示,它一直看重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认为谷歌不应该放弃这一合作而应该是用法律来捍卫这一合作。

5、高科技公司对美国通讯委员会(FCC)许可使用空白频谱表示欢迎。FCC本周二经过投票 一致同意有条件使用未经许可过的“空白”电视频谱。支持这一决定者认为,这将会推动移动宽带的使用。关于是否开放空白电视频道一事,争论已经持续数月之 久,反对者认为开放空白频谱将会引发利用附近频谱的广播出现问题。但是,谷歌、微软和摩托罗拉等大公司为了获得开放空白频谱一直在进行游说,这些公司的游 说终于获得了成功。

6、微软宣布对收购雅虎不再感兴趣。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在 本周举行的Web 2.0会议上表示,雅虎准备回到谈判桌上与微软重启收购谈判,并且称微软应当收购雅虎。杨致远表示:“微软要做的最好事情就是收购雅虎。”实际上,该收购 对于雅虎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雅虎正陷入财务困境之中,为了降低费用,未来几周内它将裁员10%。但是,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却作出了令杨致远失望的反应, 称微软对收购雅虎不再感兴趣。

7、微软表示对浏览器开源有兴趣。为什么在有开源代码可以利用的情况下微软IE浏览器为还不 开源,这是开发人员本周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开发者会议上提出的一个好象令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感到惊讶的问题。鲍尔默回答道:“开源令人感兴趣。苹果已经在 拥抱Webkit,我们可能会接受这件事情。”

8、谷歌Android被攻破。黑客攻破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T-Mobile G1手机并没有花费多少时间。黑客已经发现破解Android限制的许多方法,进入到手机的核心部分。该手机一旦被攻破,就能够被安装上各种新软件,其中包括新的操作系统。

9、电子投票可靠性受关注。电子投票并不象所预计的那样存在那么多问题,但是技术上仍然存在问题。在多次电子投票后,如何提高电子投票技术可靠性成为关注焦点。

10、多核芯片新产品成为开发人员的新挑战。英特尔Nehalem等多核芯片的推出,给开发 人员如何快速利用多核芯片新产品所提供的新潜能提出了新问题。知道如何为多核芯片进行特定开发,可能就意味着重新思考整个的开发程序。就如何利用这种下一 代微处理器的潜能,几家公司已经提供了指南。(编译/庆民)



转自:http://tech.qq.com/a/20081109/000017.htm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