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java.lang 包概述 (6)

java.lang.ExceptionInInitializerError
初始化程序错误。当执行一个类的静态初始化程序的过程中,发生了异常时抛出。静态初始化程序是指直接包含于类中的static语句段。
java.lang.IllegalAccessError
违法访问错误。当一个应用试图访问、修改某个类的域(Field)或者调用其方法,但是又违反域或方法的可见性声明,则抛出该异常。
java.lang.IncompatibleClassChangeError
不兼容的类变化错误。当正在执行的方法所依赖的类定义发生了不兼容的改变时,抛出该异常。一般在修改了应用中的某些类的声明定义而没有对整个应用重新编译而直接运行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该错误。
java.lang.InstantiationError
实例化错误。当一个应用试图通过Java的new操作符构造一个抽象类或者接口时抛出该异常.
java.lang.InternalError
内部错误。用于指示Java虚拟机发生了内部错误。
java.lang.LinkageError
链接错误。该错误及其所有子类指示某个类依赖于另外一些类,在该类编译之后,被依赖的类改变了其类定义而没有重新编译所有的类,进而引发错误的情况。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未找到类定义错误。当Java虚拟机或者类装载器试图实例化某个类,而找不到该类的定义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NoSuchFieldError
域不存在错误。当应用试图访问或者修改某类的某个域,而该类的定义中没有该域的定义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方法不存在错误。当应用试图调用某类的某个方法,而该类的定义中没有该方法的定义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内存不足错误。当可用内存不足以让Java虚拟机分配给一个对象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StackOverflowError
堆栈溢出错误。当一个应用递归调用的层次太深而导致堆栈溢出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ThreadDeath
线程结束。当调用Thread类的stop方法时抛出该错误,用于指示线程结束。
java.lang.UnknownError
未知错误。用于指示Java虚拟机发生了未知严重错误的情况。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未满足的链接错误。当Java虚拟机未找到某个类的声明为native方法的本机语言定义时抛出。
java.lang.UnsupportedClassVersionError
不支持的类版本错误。当Java虚拟机试图从读取某个类文件,但是发现该文件的主、次版本号不被当前Java虚拟机支持的时候,抛出该错误。
java.lang.VerifyError
验证错误。当验证器检测到某个类文件中存在内部不兼容或者安全问题时抛出该错误。
java.lang.VirtualMachineError
虚拟机错误。用于指示虚拟机被破坏或者继续执行操作所需的资源不足的情况。

六、注解符号类型
java.lang.Deprecated
被废弃。用于指示出于安全或者有了更好的替代方案等原因而不鼓励再使用的程序元素。当使用或者在未废弃的代码中覆盖被声明为Deprecated的程序元素时,编译器会发出警告。
java.lang.Override
覆盖。用于指示某个类的方法被声明为要求覆盖其父类的同一方法的情况。如果一个方法被声明覆盖类型,而没有真正覆盖其父类的同一方法,那么编译器必须产生一个错误信息。
java.lang.SuppressWarnings
消除警告。用于指示在被注解的程序元素中消除某些特定的命名警告。该注解大多用于深深地被嵌套的元素上。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