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十大 IT 人

1John Carmack(约翰.卡马克)

John
程序员的教父。他一直致力与推翻世界快速工业化的障碍,在引领时代浪尖的同时仍能将研究成果作为游戏的一部分,它的贡献令人敬畏。他在计算机图形方面的创新给我们带来了Wolfenstein 3D, Doom & Quake.



2
Linus TorvaldsLinus Torvalds

Linux
之父,他想为PC创造一个类似于Unix操作系统,不仅实现了这个目标,并为软件带来了创造性的革命——开源十大。



3
Tim Berners-Lee(蒂姆·伯纳斯·李)

 World Wide Web
的发明人,他为互联网带来的东西影响了全世界的人民。


4
Douglas Andrew Bell

他开发了知名的游戏:Dungeon Master ,并将RPG游戏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尽管这么多年以来图形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成千上万的游戏仍在复制他在1987年创立的存盘制(inventory system)。

5
Dennis Ritchie丹尼斯·里奇)

C
语言之父!Dennis Ritchie对许多领域都深有研究,包括:C, ALTRAN, B, BCPLUnix。在C方面他尤其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他与Brian Kernighan合著的书: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无疑是历史上最好的编程书籍。



6
Bram Cohen(布拉姆·科恩)

BitTorrent
技术之父!Bram编写了BitTorrent协议允许文件共享。如今这项技术正应用在互联网的各个角落。



7
Rasmus Lerdorf, Andi Gutmans & Zeev Suraski

PHP
之父!如今PHP已运行于互联网上34%的网页。

Rasmus Lerdorf


Andi Gutmans


Zeev Suraski

8
Jez San

Argonaut
创始人,即使位居高管仍致力于编程,他的代码常凭借在编程前沿技术的突破令人眼前一亮。



9
Bjarne Stroustrup

C++之父。没有他从CC++引领的这一步,我们会怎么样呢?


10
Richard BartleRoy Trubshaw

他们一起编写了第一个在线多人联机游戏。 第一个 MUD (多用户层面),在埃塞克斯大学写成,后成为用户在网络中交流的一种方式,是Internet文化的一部分。【文:呐不喊】

Richard Bartle
Roy Trubshaw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