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m - 一款用 Java 实现的现代化社区(论坛/BBS/社交网络/博客)平台

📕 思源笔记 - 一款桌面端笔记应用,支持 Windows、Mac 和 Linux

🎸 Solo - B3log 分布式社区的博客端节点,欢迎加入下一代社区网络

♏ Vditor - 一款浏览器端的 Markdown 编辑器

2011 总结

又一年过去了,不总结的话,只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快,又老了一岁。总结起来,去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事情是值得去总结和思考。


活 了那么多年,总觉得自己一生都在被动,没有任何的嗜好。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会越来越清晰。可惜好像还是没有找到。从会说话时,就有人问 你以后想做什么?自己总是努力的去想,说出来的结果其实并不是自己真实想要的,只是认为那是自己该做的。很多人都是这样的么?还是就我一个人没有理想,没 有目标。一切依旧那么的被动。被动的被爱,被动的去爱,被动的买房,被动的结婚,被动的来到了杭州,被动的成为了一名前端。虽然都是被动,但还是慢慢的习 惯并喜欢上了。总觉的生命中还缺少了什么。激情?信仰?坚持?


原以为换了个环境,就会有一点改变,但一切如旧。也许自己的性格决定了如此。从内心发出的声音告诉我,我还需要那么一点点的改变。太过理性的我需要感性一点,需要持久一点的激情,需要一点嗜好。


2011 的事情都记录在博客微博上了,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但经历过,享受其中点滴,总是美好的 ^^


以上总结有点随意,但就是我心里面想的。虽然没有技术层次的,但技术上也学到了不少。那是另一个层次的了,是靠积累和经验的。只要用功,人人都可以做到。但心就不一样了。2011,你好好问过你自己的心了么?


2012 需要好好的问一问自己的心,而不是大脑了。但客观上还是必须有目标地。
1. 继续深入学习自己喜欢的前端知识
2. 让 B3log 社区更加有爱,更加人性化。有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它(Not for free)
3. 找到自己的嗜好
4. 一身只希望有一次的 XX,希望能得到惊喜,不想遗憾终身

—————————————


欢迎注册黑客派社区,开启你的博客之旅。让学习和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留下你的脚步